有人講話,就是愛以酸酸的語氣,反諷別人,讓人渾身不舒服! 我最討厭聽到這樣的口氣對我說話,卻老是會碰到這樣的人,有時我會以為是玩笑話,置之不理,通常都會在意,默默氣在心裡,而且都要內傷很久,才會釋懷!


 


昨天晚上,  我依舊去卡拉OK社唱歌,當我唱著日文歌,ㄧ個女生社友,在我唱到中間間奏的時候,靠近我,低聲的對我說:「因為我們都不懂日文的意思,所以大家都很陶醉在你的歌聲之中......」,我不知她這樣說,思考邏輯在那兒? 卻讓我有些困惑,既然陶醉在歌聲中,懂不懂日文歌詞意思,有衝突嗎?.........


 


我的困惑卻也讓我想通了, 也許這是一種負面的稱讚,也許她沒想到我進步這麼快,已能自在的詮釋歌曲,她ㄧ向以她的歌聲自豪,或許我讓她感到壓力,怕我會搶她風頭〈她多慮了〉,才會用這樣的口氣,故意剉我銳氣,平衡她的氣勢吧! 那我幹嘛要在意她的話!我要覺得高興才對......,負面的稱讚,也是一種稱讚吧!


 


我想我再也不會在意,任何的諷刺和酸酸的語氣了,再也不會了.....,好高興自己想通了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vivien5336 的頭像
    imvivien5336

    imvivien5336的部落格

    imvivien5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