二姨媽又打電話來,她打電話來的目的,只是要確定我過年回家時,有沒有燒香拜拜跟媽媽說,要保祐她跟她家人的關係要變好,保祐她身體健康....,我大聲〈她有很嚴重的重聽〉的跟她說都照她吩咐的跟媽媽說了....,她卻又把她跟家人間的不愉快,通通都怪罪到,因為她身體不好沒參加媽媽的喪禮,媽媽生氣所以在懲罰她......


 


她跟自己家人間很久以前就相處不愉快了,她年紀大了身體行動稍微不便,早在媽媽生病前就這樣了,為什麼要一直把所有自己的不愉快,怪罪到已經往生的妹妹身上?自己無力去扭轉和家人間的感情,卻把責任往已經往生的人推,一而再的在我面前怪罪媽媽在懲罰她,真是讓我無法忍受.......


 


對於這樣的長輩,我卻也只能一而再的跟她說:「媽媽是你的妹妹,不可能會對你做這樣的事......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imvivien5336 的頭像
    imvivien5336

    imvivien5336的部落格

    imvivien533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